close

想愛趁現在  

如果上天堂前
上帝給了妳三個願望
妳敢不敢認真愛一次?

瑪莉(凱特哈德森 飾)是個事業成功,個性爽朗的女強人,她的生活多采多姿,身邊有愛她的家人、關心她的好友,

從來不缺男伴的她,卻始終不相信愛情,害怕面對真愛和給予承諾,所以總是用幽默玩笑的態度逃避!

某日,瑪莉意外被診斷罹患癌症,在麻醉治療過程中,她意識朦朧地來到上帝(琥碧戈柏 飾)面前,

上帝預告她將不久於人世,但她可以許下三個願望。瑪莉想要有錢、想要飛翔,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,

但是第三個願望,上帝告訴她必須靠自己去探尋。其實瑪莉非常清楚,只是自己從來不肯好好去面對!

一聽到瑪莉生病,專橫的母親比佛莉(凱西貝茲 飾)和疏遠的父親傑克(崔特威廉斯 飾)立刻來陪伴她,

但長期的疏離,讓彼此的關心變成莫名的壓力!此外,主治醫生朱利安(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)也意想不到走入她的生命中,

他幽默體貼,不僅陪伴著她,更帶領她面對生命中的課題,讓她鼓起勇氣好好愛一回!

 

以上為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3720  電影介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部電影是2012-04月上映的,所以說了結局應該不算缺德雷吧!

瑪莉最後是離開人世的。

 

瑪莉一直不想要一段穩定具承諾的愛戀(婚姻)關係,因為她害怕像她媽媽一樣,

父母的婚姻關係不融洽造成她對於愛情不信任。

被宣告罹患癌症之後她開始認真的看待自己以前、現在以及沒有未來的人生。

她的親人朋友也在震驚中學習接受瑪莉即將離開人世的事實。

 

這整部片子是健康的引導大家看待生命的過程以及生命的結束。

但是,面對親人離世的痛,真的不是電視電影劇情能百分之百感受到的。

真的!很痛!

能像電影的最後,所有親友聚在一起為離開的瑪莉開party嗎?

我承認那很健康很正面,但是我應該做不到吧!

 

小時候覺得生老病死是大人世界的事,年紀越大越覺得這些事開始關乎起自己來了,

也恍然大悟。。。喔!原來我已經是個大人了!

(其實『已經』很久了,只是自己不自知。)

 

如果自己就要死了呢?我問我自己。

我會想到什麼呢?我會想要什麼呢?我放心不下的會是什麼?

現在的我沒有想要的,我只想把所有有用的、好的、善的都留給我愛的人們。

我,沒能放心任何一件事。

看來我很貪心,如果電影裡的上帝找上我,給我三個願望,

我可能會在第三個願望許下。。。。。。再給我十個願望吧!

(這不好笑,我很認真!)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